党委书记、校长李洪渠参加马克思主义学院集体备课会暨新教师培训会

发布时间:2021-09-06来源:{来源}浏览次数:492

武职网讯(通讯员 朱妮)92日下午,学校党委书记、校长李洪渠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2021-2022学年秋季学期“形势与政策”集体备课会暨新教师培训会,此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秋梅主持,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及9名新进教师全员参加。


形势与政策教研室主任孙珊珊以“服务区域经济 对接产业发展”为题做了关于“形势与政策”课校本专题的发言。她的发言从四个方面展开,首先以“中部崛起,支点建设的重任为何落在湖北?”这个问题为引子,然后解读了湖北省“十四五”规划纲要,介绍了武汉市产业地图,最后重点落脚在新形势下武职与产业的对接现状。

孙老师发言之后,老师们围绕形势与政策课校本专题建设展开了热烈的讨论,老师们普遍认为,校本专题的开发是加强学校形式与政策课程建设的重要途径。老师们还从本专题在具体教学中的重难点把握、教学内容的丰富、拓展等方面经行了深入讨论,大家各抒己见,听者获益良多,九位新进教师均表示这样的集体备课对他们帮助很大。

讨论结束后,李洪渠对“形势与政策”课提出希望和要求:第一,“形势与政策”课是理论武装时效性、释疑解惑针对性、教育引导综合性都很强的一门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,这门课的定位很高。第二,“形势与政策”课要根据形势发展和学生特点有针对性的设置教学内容,及时回应学生的关注热点。第三,“形势与政策”课要融入行业形势、产业形势的内容,融入湖北的、武汉的、学校的发展形势。第四,“形势与政策”课一定要有效果,要离学生近一点再近一点,内容新一点再新一点,讲法活一点再活一点,入心入脑才是目标。同时,李书记寄语新教师:1.要好好学习,特别是向老教师学习;2.教学上确定一个方向,持续努力,定能出成效;3.九位新教师要统筹兼顾、合理安排,尽快进入角色,成为优秀的思政课教师、优秀的辅导员。最后,他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特别是新进教师要群策群力,把“形势与政策”课上成最受欢迎的课。


最后,王秋梅对本次集体备课做总结,她说:“形势与政策”课是马院三门必修课之一,是思政课程建设的重要内容。希望全体教师牢记李书记对“形势与政策”课提出的希望和要求,在实际教学过程中上好“形势与政策”课,并不断丰富和发展我校“形势与政策”课校本专题的内容,逐步形成体系、做出品牌、办成特色。王院长还对九位新进教师近期在教学方面的工作做了安排,给他们配备了一对一指导老师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审稿:龚丽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