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克思主义学院聚焦打造思政“金课” 召开混合式教学经验交流会

发布时间:2019-04-01来源:{来源}浏览次数:2008

(通讯员 贾薇)3月28日下午,武昌工学院思政课部周万全老师做客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,与思政课教师交流分享混合式教学实践和心得体会。此次教学经验交流会旨在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师信息化教学水平,增强课堂教学的有效性,加快实施学院混合式教学改革,打造线上线下混合式思政“金课”。


交流分享会上,周万全从所授的《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》等课程使用情况及应用深度出发,以课程建设和课程应用为点,具体分享了如何利用泛雅平台和学习通,通过自制课程资源以及丰富的网络资源,丰富教学内容、实现课堂内外、线上线下的无缝衔接。通过线上的视频资源学习、形式多样的线下课堂活动和课外协作,提高学生的学习参与度,提升学习效率并增强学生的获得感和荣誉感。

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黄星君听完分享后感言:“充分利用‘一平三端’智慧教学,是提升思政课教学效率的有效手段。我们要在软件运用中,让大学生有更大的获得感,引导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。”

近年来,马克思主义学院努力将新媒体新技术应用到思政课教学中,致力打造思政“金课”,提升思政课的教学效率,把思想政治理论课打造成“第一主课”,全面落实“立德树人”根本任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