校党委副书记吝秀云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讲党课

发布时间:2018-06-19来源:{来源}浏览次数:2853

    (通讯员:贾薇)6月14日下午,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,党委副书记吝秀云同志为学院全体党员上了一堂专题党课,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,就如何认真扎实做好新形势下的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进行了指示。

    吝秀云从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思政工作的论述,深刻理解入脑入心;熟知高校思政课与马院建设标准与要求,调频共振;积极担当作为、无愧初心使命,对标看齐、创先争优等三大方面作了讲解。

     吝秀云指出,我党历来重视思想政治工作,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,思想政治工作与党的建设相互交融,思想政治工作的地位极其重要、特殊重要。思想政治工作从根本上说是做人的工作,必须围绕学生、关照学生、服务学生,要遵循规律,充分利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,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。要引导学生形成四个“正确认识”,不断提高思想水平、政治觉悟、道德品质、文化素养,成为德才兼备、全面发展的人才。

     吝秀云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要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,努力让自己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、党执政治国的坚定支持者,认真担负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;还要学习十八大以来,关于思想政治教学工作的相关政策、文件学习,摆正自己的地位,严格要求自己,苦练基本功,把握上情、外情、下情,全域范围内掌握话语权,做到不俯视、不逢迎、不媚俗。最后,对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:一是要有精神,有情怀;二是要有内敛,有张扬;三是要有耕耘、有收获。

   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李世龙表示,吝书记给我们上了一堂非常有意义的课,作为高校思政教师,要下功夫学习马克思主义的原著、学习我国优秀的传统文化,要积极履职尽责,培育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,增强“四个自信”、使命感、责任感;要乘势而上,积极推进十九大精神进教材、进课堂、进学生头脑,多出成果,为校争光,为院添彩。

    吴树堂老师说:“听了吝书记的党课,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。生逢这样一个伟大的时代,一方面感到幸福与自豪,另一方面也深感自己的责任和使命。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,要努力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,坚持立德树人的办学方针,用自己的言传身教影响学生。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