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“精彩十分钟”教学交流月活动

发布时间:2016-06-08来源:{来源}浏览次数:2121

(通讯员 朱妮)为进一步提高思政课教师的教学水平,加强教学交流,及时推广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取得的经验和成绩,进一步推进教学方法改革创新,12月份以来,连续四周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师开展了“精彩十分钟”教学交流月活动。该活动每周举行一次,每次安排6-7名教师进行十分钟课堂展示,由教师自主选择“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”教材任意章节,进行讲课或说课。

20151223日,吝秀云副校长,1230日教学督导处处长刘昌喜、办公室主任戴冬秀参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教学交流活动。吝校长也对教学研讨活动做了充分的肯定,并希望类似的活动能成为常态并对外推广。刘处长和戴主任也发表了讲话。

每周的活动由李世龙院长主持,参加展示的每位教师都做了充分的准备,有的老师从教学手段入手,展示“创新课堂”;有的老师从教学内容入手,将枯燥的理论形象化,深入浅出;有的老师从教学设计入手,丰富课堂形式,让老师们大开眼界,每位老师的“精彩十分钟”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李世龙院长对每位老师的“精彩十分钟”都做了详尽的点评,其他教师也各抒己见,讨论热烈,收获匪浅。

“精彩十分钟”教学交流活动为我校思政课教师的交流打开了一扇窗,构建了一座桥,大家可以取长补短,不断提升教学水平,从而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创新性、针对性和实效性。